“乡情味道”让旅客吃出家的味道[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09 09:4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鄢超 包亮 | 责任编辑: 杨楠

厨师长田进正在对香肠腊肉进行清洗,保证菜品卫生。


春运期间,在外辛苦打拼一年的人们终于可以回家了。川渝地区作为全国劳务输出的大省,每年春运都会迎来一大批返乡归家的人,我们特意在车上用西南片区的特色美食--香肠和腊肉,精心制作带有浓浓乡情的套餐,让返乡旅客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提前感受家乡的味道。

在今年春运的归乡旅途中,重庆客运段重庆北至上海南的K73次列车,餐车工作人员正在精心为归家的旅客准备着一份“特殊”的盒饭。

上午10点50许,列车餐车的工作人员正在餐车内有条不紊的烹制着盒饭。随着离春节越来越近,K73次6组的餐车班组,为了让归家的旅客能在列车上吃出家的味道,年的味道,精心制作着麻辣鲜香的川菜,让人坐在快速前行的列车上的旅客,能一边享用美食,一面享受风景。

田进是该次列车餐车的厨师长。此刻他正在将一节节香肠和一块块肥美的腊肉,细心切好摆入餐盒内。“想到要过年了,我就想让旅客吃上一点家乡的香肠腊肉,让旅客在回家的路能感受到家的味道,年的味道!”田进一边切着香肠腊肉,一边开心的介绍着说。

据悉,为了能在春运中提升列车餐饮品质,厨师长田进精心打造了“巴肴渝味”特色菜品,主要是以川菜为主题,着力打造浓浓乡情。田进考虑到旅客在外工作了一年,对家乡菜肯定特别想念,因此,特别烹调了极具巴渝风味的菜肴,如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香肠腊肉等。让身处异地旅客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感受家乡的温情。

中午12时许,已到午饭时间,田进已经制作好了精美的“乡情”盒饭,由餐车服务员将一车车乡情盒饭推送到坐满归家旅客的车厢里,盒饭一推入车厢,香肠腊肉、麻婆豆腐、宫保鸡丁的香味瞬间勾起了旅客对家的思念,闻到熟悉的味道,让旅客争相购买,火爆场面不亚于城市里有名的餐厅。

“和我们平时吃的甜中带酸的上海菜相比,麻婆豆腐还是要巴适一些,麻辣得爽,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想家,这个香肠腊肉吃起来感觉跟家里做的一个味!”一位在上海打工多年的张先生幽默的说到。

今年是田进在列车上工作的第23年,看着“乡情”盒饭受到旅客的青睐,推入车厢很快就销售一空。厨师长田进心里美滋滋的,自豪的说“虽然春节总是在火车上度过,但是能为旅客制作可口丰富菜肴,让他们能在列车上就能吃出家的味道,再辛苦都值了!” (通讯员 鄢超/文 包亮/图)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