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发布“感动飞航人物” 号召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建功飞航[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30 09:54: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6月28日,航天科工三院“感动飞航人物”发布会举行。封晓东 摄

在残酷竞争中敢为一流,在坚韧与坚守中负重拼搏,在默默奉献中担当使命,在孝老爱亲中撒播大爱。6月28日,在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感动飞航人物”发布会上,新时期最可爱的飞航人用他们的感人事迹给“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榜样在身边”作出最好诠释。

中国工程院黄瑞松院士、刘永才院士,国资委宣传局文化处处长闵玉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党委副书记巩保江、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井春、云岗街道原工委副书记王珍,三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毅、保密总监刘亮等领导,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记者,以及三院近三百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近年来,飞航事业蒸蒸日上,飞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勇拼搏、无私奉献,奏响一曲曲感动飞航的美丽乐章,以蓬勃的力量,激发三院广大干部职工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迈进。

发布会上,三院以各具特色、质朴感人的视频短片,隆重推出了历时半年评选出的,包括院本部李风雷、三部“神鹰”创新团队、31所邹黎明、33所张忆欣、35所郑莉、159厂李军、306所C919项目研制团队、教育中心马震、后勤集团田京亮、华创天元“华程”海外班组在内的十大“感动飞航人物”。

黄瑞松院士、刘永才院士、蔡淑华总师、刘信敏老师傅等嘉宾,为奋斗在飞航事业前沿的这些拓荒者、坚守者们以及爱的传播者们颁发了奖杯。他们深情寄语“感动飞航人物”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飞航,圆梦中国。

拼搏成就梦想,竞争铸就辉煌,付出温暖人间,榜样催人奋进。感动飞航人物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共勉。

三院党委副书记施毅发表讲话。他说,今天的发布会临近“七一”,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航天精神,又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近年来,三院通过推树榜样,提炼总结出飞航文化因子和价值观念,建设航天人的精神家园。

今天发布的感动人物,既有敢为一流的总师帅才,也有敢于开拓的创新团队;既有薪火传帮的技术先锋,也有技艺精湛的大国工匠;既有助人为乐的孝老青年,也有赤子情怀的航天老兵。他们的这份感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是逆境中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境界,是“功成不必在我”的谦卑胸怀,值得我们去传扬和传承。

在新时代的春风里,三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见贤思齐,在科技强国和航天强国的道路上发挥主力军、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完成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也来到三院,他们讴歌奋斗与榜样,讴歌新时代与梦想的力量,为飞航人带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文/刘华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