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龙凤双胞胎 成都大熊猫基地迎来今年第四对双胞胎[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2 16:3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7月2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庆贺”成功产下一对龙凤胎宝宝。 成都大熊猫基地供图

(中国网 成都讯)2018年7月2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庆贺”,成功产下一对龙凤胎大熊猫宝宝,大仔初生体重117.2克,雌性,小仔初生体重140.8克,雄性,母子平安。截止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8年已成功产下9只大熊猫宝宝,其中包括4对大熊猫双胞胎。

据悉,大熊猫“庆贺”于今日早上7点23分破羊水,7点53分产下大仔,8点15分产下小仔。此次生产为大熊猫“庆贺”第三次产仔,经验丰富的“庆贺”表现出极强的母性。

大熊猫“庆贺”,谱系号537 ,来自“庆庆”名门大家族,眼圈圆润,是“庆庆”家族的颜值担当。大熊猫“庆贺”的名字颇具纪念意义:2001年9月24日,正值我国申办2008奥运会成功1个月之际,成都大熊猫“庆庆”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为表达对申奥成功的欢庆与祝贺,基地饲养员将这只幼仔命名为“庆贺”。在2015年,“庆贺”产下的一对双胞胎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为“全球动物大使”,并面向全球征名,取为“启启”、“点点”。今天,“庆贺”再次产下一对龙凤胎,“启启”、“点点”这一对国际公务员大熊猫有“弟弟”、“妹妹”啦!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