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将公厕打造成“驿站”[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4 14:08: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这是宿迁市张家港实验小学“街坊公舍”外景(6月26日摄)。

从2013年起,江苏省宿迁市大力实施“厕所革命”,先后在106座公厕安装厕纸机和投放厕纸,在48座公厕中安装婴儿护理台和婴儿座椅,在城市核心区23座公厕配套急救包、打气筒等应急设备。此外,进一步创新公厕建设理念,拓展公厕便民服务功能,充分利用公厕的多余空间——通过“试点先行”的办法,建设了27座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第三代公厕,统一命名为“街坊公舍”。

“街坊公舍”内设有免费WiFi、自动存取款、自动售卖、电子阅览、手机充电、电动擦鞋、饮水机、电视机等综合服务设施设备,并根据公厕的区位和环境,相应配套建设了图书阅览室,安装配套桌椅。“街坊公舍”开放后,每天吸引不少居民前来看书、读报、看电视,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驿站”。据悉,截至2017年底,宿迁市区范围内免费开放的公厕达578座,基本达到商业休闲区不出100米、居住区域不出300米、主次干道沿线不出500米就有一座公厕。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