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起诉[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4 19:19:3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7月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前总理纳吉布(中)抵达法院。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4日被检方提起公诉,罪名为贪污和背信罪,但纳吉布否认有罪。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吉隆坡7月4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4日被检方提起公诉,罪名为贪污和背信罪,但纳吉布否认有罪。

当天上午8时20分左右,纳吉布被带至吉隆坡法院。在法庭上,检方指控纳吉布在担任马来西亚总理、财政部长期间,利用职权在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的交易中,分3次为自己获得4200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5美元),触犯了马来西亚相关法律,涉嫌贪污和3项背信罪。

如果定罪,上述罪名每一项最多可以判处20年监禁。纳吉布当庭否认所有指控。

当天,检方要求纳吉布缴纳400万林吉特的保释金才可获得保释,但纳吉布的辩护律师以纳吉布银行账户被冻结为由,称保释金过高。最后法官同意纳吉布缴纳100万林吉特获得保释,但他需要交出自己的护照。

法官还表示,案件初定于8月8日举行审前听证,正式审理时间初步定为明年2月。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主要目的是发展经济。SRC国际曾是该公司旗下能源企业,2012年由马财政部接管。在纳吉布任总理期间,有媒体报道称“一马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纳吉布一直否认存在违法行为。

今年5月马来西亚议会选举后,新政府随即就“一马公司”展开调查。调查人员先前表示,来自SRC国际的4200万林吉特款项进入了纳吉布的个人账户。

纳吉布3日被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逮捕,并被带至反腐败委员会临时羁押。纳吉布的发言人3日说,针对纳吉布的指控和相关调查背后存在政治动机,纳吉布将在法庭上洗清罪名。不过,马来西亚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4日对媒体表示,本案没有政治动机,纳吉布将受到公正审判。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