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蘑菇种出幸福生活——“80后”大学生葛战强回乡创业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43:2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7月5日,葛战强向合作社社员讲解双孢菇种植技术。

今年31岁的葛战强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河郭乡迓祜村村民,2008年大学毕业后在天津工作。

2016年,葛战强在一次回乡探亲时,在村里的创业服务站了解到,作为国家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南和县推出了针对返乡创业的诸多优惠政策。

2017年初,葛战强和爱人选择一起返乡自主创业,通过考察决定种植双孢菇。发展蘑菇种植,最难的是碰到技术问题。“种蘑菇需要掌握好湿度和温度。起初,为了让蘑菇长得好,我几次去南方学习种植技术,但总是与老师讲的有差距。乡里听说了这事,专门请来技术员手把手教我种植蘑菇,帮我解决了不少难题。”葛战强回忆说。葛战强种植的双孢菇成了市场的畅销货,葛战强也成了村民眼里的“蘑菇大王”。尝到甜头的葛战强在村里建了4个恒温棚,采摘季时,每天每个菇棚出菇都在200公斤以上。

2018年初,葛战强带头成立丰祜种植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了迓祜村新建37个集中连片蘑菇大棚,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这一特色产业脱贫致富。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