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潇《时间看得见》新书发布会燃翻北京

发布时间: 2018-07-09 14:3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78日下午,知名畅销书作家、“趁早”品牌创始人王潇携新书《时间看得见》在北京环宇荟购物中心举办了新书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中信出版集团、东阿阿胶桃花姬、趁早和中信书店联合举办。超过五百位热心读者、媒体来到现场,场面十分热烈。《时间看得见》是王潇的全新力作,为读者提供从“趁手兵器”到“人生地图”必不可少的锦囊,被王潇称为是人生结构之书。



你做的一切时间都看得见


一个人的命运可以展现为一张以时间为轴的地图,时代和天赋绘制好了初始部分,《时间看得见》将和读者一起绘制未来的部分。勇敢做眼下这一切,相信自己花时间努力做的事情,在未来都会呈现出美好的姿态。从参悟人生之“道”到实现梦想之“术”,这本书将彻底刷新以往人们对自己和未来的定义,它既是通往目标和一个美好未来的钥匙,也是应对未来的利器。

这本书将全面梳理人生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困境: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不明白一切是为了什么;梦想时有时无,目标模糊不清;间歇性动力丧失,难以持续专注;虚度大量碎片时间,习惯性拖延;长期自我怀疑,纠结人生方向;莫名恐慌焦虑,周期性情绪化;对恋爱的未来没有期待;长期分不清是懒还是累;反复开始最终放弃健身。它将带领读者勇敢面对一切,走出人生困境。

王潇把这本书定义为一本工具书,也是一本自由意志之书。它不仅能够帮助读者解决一些问题,同时还能够引人思考生活的态度,个人生命的意义。



精进人生的五种时间


在发布会现场,王潇结合新书《时间看得见》的内容表达了自己关于如何平衡事业、家庭等内容的观点——精进人生的五种时间,这五种时间也深刻的改变了她自己。

排序第一位的是“好看时间”,即给自己留出一段固定时间让自己好看,包括健身。王潇用亲身经历证明长期坚持健身真的会让自己变得好看。第二位是“好玩时间”,即让灵魂放松时间,有助于抚平个人短暂的内心伤口。第三位是“心流时间”,而心流即为一种忘我的状态。第四位即是“赚钱时间”,王潇作为创业者谈到:“一个公司的最大道德是这个公司一定要盈利。”最后一位即为“生存时间”,人们时常会认为只要走过了一段困难的日子,后面的路就会平坦了。其实,如果一个人想上升,他需要不断地从一个平台到另一个更高的平台。然而,每到一个新的平台都会有一段生存期。因此,走一段相对坎坷的路并不可怕,保证自己不断向上成长很重要。

 


每个人选择的道路通过时间的积累会呈现出未来的自己,这便是对“时间看得见”的解读。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如果我们能够放入更多的心流,找到属于自己的命运,就是人生的真谛。





 

年轻就是相信还有东西值得追求


发布会现场王潇不仅对新书进行了解读,还认真回答了多位读者提出的问题。对于年轻人的建议,她主要提出五点:健身要趁早,胆子足够大,去远方看看,拥抱让你激动的人,谈恋爱时用价值观去分类。

每个人都会面临困难与挫折,如何让自己树立积极的心态也是人们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王潇认为:如果是一个特别具体的事情,尤其是考试类、面试类的事情,准备工作肯定和自信程度成正比。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随机的状态,此时运气也很重要。很多人认为,人生没有办法计划,因为不确定因素很多。但是那些被充分准备和计划的部分都是辅助完成胜算的部分,另外一部分一定是那种命运、不确定性、运气之类的东西来帮助我们一起完成的。

而在做事时,坚持往往被看作特别重要的一部分。其实坚持不是一个特别具体的事情,无需强迫自己为了坚持而坚持,除非,这个事情是珍爱、挚爱。然而要让自己保持一个寻找的状态十分必要,要相信自己可以发现更有意思的事物,遇到更有意思的人。这也是让自己心态年轻的真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