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师斩获2018年第四届亚洲最佳自然摄影奖总冠军[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9 15:27:2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2018年7月5日,第四届亚洲最佳自然摄影奖公布最终结果。中国摄影师许勇以作品《爱的渴望》斩获本届摄影大赛年度大奖及总冠军,是第一位在亚洲最佳自然摄影奖获得总冠军的中国摄影师。此外,中国摄影师丁宽亮以作品《和谐》获得本届大赛适马奖,中国摄影师廖建辉、曾桂阳获得鸟类组高度荣誉奖。

亚洲最佳自然摄影奖是由美国最佳自然摄影奖主办,以自然摄影师和自然保护为名,组织机构设在日本。该赛事专注于展示国际专业摄影师及业余人士在亚洲拍摄的自然照片,旨在鼓励亚洲的摄影师让自己的最佳摄影作品有机会参加美国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展览。参赛组别分为:野生动物、微观世界、海洋、景观、鸟类和短视频。中国摄影师袁明辉连续获得前两届亚洲最佳自然摄影奖微距世界组冠军及多个荣誉奖,为该大赛第一个获奖的中国人,也是该赛事获奖最多的摄影师。

《爱的渴望》 摄影师/许勇

当时没有阳光,我在一家农户的阳台上发现了一对白鹭,距离我大约100米。这对白鹭深情地凝视着对方。它们经常显示亲密的动作。当白鹭表达爱时,它们的头和脖子交叉形成两个心形字符,象征白鹭的爱。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