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矿将获新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3 07:54: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这是山西晋煤集团古书院矿一角(7月10日无人机拍摄)。

建于1958年的古书院矿,是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座矿井,也是少有的位于城区的煤矿。近年来,古书院矿进入衰老期,2017年11月正式关闭退出。煤矿关停了,人去哪?早在资源枯竭之前,古书院矿就提前布局,依托位于市区的优势,成立超市、文化艺术公司、后勤物业服务公司等,对外开展艺术培训、健身、后勤、婚庆等业务。古书院矿还立足于自身技术及管理等优势,成立公司对外提供矿山工程施工、矿山机电设备安装、煤炭开采等服务。据了解,通过采取外部分流、内部安置、自主择业、内部退养等多种方式,到2017年年底,古书院矿的4953名职工全部得到妥善安置。为盘活土地资源,2018年3月,山西晋煤集团古书院矿与北京和晋城的两家公司合作,利用煤矿关闭退出后的场地,以“煤炭+文化+旅游”为特色,打造文化旅游项目。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拆卸矿区的设备,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这座“花甲之年”的老矿也将迎来新生。

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