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2018年上半年GDP增长6.8%[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6 12:1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7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中国网讯 2018年7月1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毛盛勇介绍说,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087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69299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27576亿元,增长7.6%。

       毛盛勇分析说,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积累增多,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他强调,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国内结构调整正处于攻关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积极应对外部挑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引导稳定社会预期,科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