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百部电影海报展揭幕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今晚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7-18 12:2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成龙为“我与成龙动作电影周海报大赛”前十名获奖者颁奖

    7月17日,成龙百部电影海报展暨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志愿者上岗仪式在中国雕塑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展览以成龙电影为纽带,以成龙艺术作品为核心元素,展示以成龙为代表的中国电影和电影人的世界发展之路。

    国际电影艺术家成龙先生,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副市长郭蕾,1905电影网董事长李玮,成龙国际集团CEO谭祖慧等出席仪式。

 

成龙百部电影海报展正式开幕

平面艺术定格功夫电影历史

 

    “我不希望自己是一个动作演员,我想要成为一名演员,因为演员的职业生涯更长久。”此次成龙百部电影海报展是一次与勤奋、敬业、智慧的电影人的对话,旨在让观者走进成龙的电影世界,感觉成龙电影文化,用心体会成龙现象、成龙文化带来的前行能量。本次成龙百部电影海报展以 “电影行者”为主题,以时间为路线,设风格·功夫英雄(1971—1994年)、榜样·好莱坞之路(1995—2003年)、时代·中国电影梦(2004—2018年)三大展陈空间,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示回顾了成龙电影之路及心声,富有科技感和文化质感,观者可同时看到成龙、中国电影、中国美术、中国文化乃至中国的时代变迁与不断成长。而更加难得的是,数十张海报,皆有成龙亲笔签名。

    郭蕾在致辞中表示,成龙先生是中国电影里程碑人物,立足世界电影之林的“光影使者”。作为集演员、导演、动作指导、制作人、编剧、歌手等于一身的电影人,他在自己的作品中,将电影的动作性、惊险性与喜剧性相结合,创造了动作喜剧电影的经典样式,囊括了国内外大多数重大电影盛典奖项,是首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荣誉奖的华人。海报展作为传播电影艺术的形式之一,是观众认识电影的重要窗口。虽时代在变,海报风格和材质随之改变,但成龙电影所带来的温暖情怀和经典记忆始终未曾改变。希望每一位观展者通过成龙电影海报的展出,进行一次与拼搏的、奋斗的电影人的对话,用心感受成龙电影带来的前行力量,做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传播者和继承人。

    据了解,“我与成龙动作电影周画海报大赛”于7月8日开始征集作品,一周时间内时间共收到50余人的70余件作品。经组委会评委专家评审,最终徐平的《英伦对决》,曹海超的《成龙素描像》,张子彤的《成龙在云中》等10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仪式上成龙先生为10名“我与成龙动作电影周画海报大赛”优秀者颁奖。此外,为确保电影周期间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组委会特招募200余名志愿者为电影周服务。成龙先生为10名志愿者代表代表颁发证书,并与获奖者、志愿者以及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从影多年的心路历程,以及拍摄制作动作电影的心得体会,希望为更多动作电影人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平台,激励大家用执着的追求和拼搏的精神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外,2018年是成龙代表作品《醉拳》四十周年,《醉拳》也是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影片,开幕仪式上由嘉宾用拼图的形式共同揭晓《醉拳》四十周年纪念海报。

 

发布会现场遇停电小插曲

成龙从容应对 观众举手机“汇聚星光”

 

    尽管发布会现场偶遇停电小插曲,但成龙与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依然从容应对。蓝羽打趣道:“因为成龙大哥光芒太璀璨,才停了电”。成龙则感慨道,看到自己如此之多的海报,有些自己都不记得,万分感谢各位主办方与策划者如此用心。

尽管现场光照不足,但是观众和媒体的热情不减反升,很多人自发拿出手机,用手机手电照明,现场一片星光璀璨。“像个演唱会现场”蓝羽说道,成龙反因着这句玩笑即兴演唱起来。海报与歌声交相辉映,电影艺术与传统文化的魅力得以发酵,焕发光彩。

    据悉,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式将于7月18日晚20:22正式开始,并以一场盛大的演唱会点亮山西大同的夜空。这场活动将在电影频道客户端、1905电影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新浪微博、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网易新闻、凤凰新闻、中青在线、咪咕直播、西瓜视频、360搜索等平台全网同步直播,敬请期待。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