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呼和浩特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8 13:5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呼和浩特举行。摄影:天移

中国网7月18日 讯 (记者 苏娜)2018年7月13日晚,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式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举办。本届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期间将举办“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百部少数民族题材影片惠民展映活动”、“相约呼和浩特· 追梦绿色草原—2018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优秀旅游摄影作品展”、“声乐作品惠民演出活动”。“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 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的主体活动。

据悉,本届展演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相关大专院校和文艺院团报送的395件作品,作品涵盖了36个民族。根据《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遴选办法》,活动组委会邀请了相关专家组成作品遴选工作委员会,于6月24日至27日对报送的作品进行了遴选,共选出33个民族的85件作品参加展演,作品涵盖了独唱、合唱、重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其中以原生态形式演唱的作品近20个。展演定于7月14日至18日在呼和浩特市人民会堂举办,共举办5场,每场演出17个作品。

我们了解到,本次展演不评奖,展演期间将开展“一场一评”活动,并举办两场少数民族声乐专题讲座,通过加强文艺评论工作,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的专业素养,推动少数民族文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活动组委会还将举办两场“惠民演出”,推动地方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让更多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展演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选编优秀作品进京汇报演出,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活动组委会介绍,举办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是传承保护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举措。组委会在组织筹备活动中始终坚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意识。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鼓励汉族歌手参演,鼓励各民族歌手使用本民族语言演唱歌曲;二是在作品题材上鼓励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现少数民族群众工作和生活中的良好精神风貌的作品;三是大力倡导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的作品创作。

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办好这次展演,对于全面展示40年来我国民族文艺事业取得的成就具有重要意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