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获“最佳动作男演员” 称文武戏均应守住“创作水准的底线要求”[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4 12:0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2018722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在古都大同落下帷幕。双A影帝段奕宏凭借电影《引爆者》中真实而狠厉的搏命表演,获得最佳动作男演员。这个奖项让大家看到段奕宏文戏之外的更多可能作为新晋最佳动作男演员,段奕宏谦虚表示会继续努力,无论文戏武戏都守住“创作水准的底线要求”,拿出高水准作品。

 

段奕宏凭《引爆者》获最佳动作男演员”  低调领奖称继续努力保持水准

   

昨日结束的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上,段奕宏凭借《引爆者》中的精彩表现获得最佳动作男演员奖。段奕宏凭借着自己风格多变的演技以及敬业的态度被喜爱他的观众称为戏妖。《引爆者》并非段奕宏第一次尝试如此大体量的动作戏,去年《非凡任务》《暴雪将至》,再到更早一些的《烈日灼心》《西风烈》等作品中,他都曾奉献不同风格、不同程度的动作表演,跳车、追击、枪战等搏命场景比比皆是。

 

在电影《引爆者》段奕宏为了真实演出小人物被逼无奈下的强硬与狠绝,在戏中屡次上演面对面互博、高空翻坠、惊险爆破等极度危险的桥段。可以说,这次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上的获奖,既是对段奕宏精彩演绎的认可,同时也是对其在尝试新领域的道路上一份励。发表获奖感言时,段奕宏称拿到这份荣誉“心情是喜悦的”但喜悦之余,他更愿意认为这个奖是种敦促,也是所有从业人员的敬业精神要求,创作水准的底线要求

 

段奕宏《引爆者》刻画小人物认可 主动请演《战狼5

 

在电影《引爆者》中,段奕宏诠释了一个名不见经传,却又深藏不露,被逼上梁山的小人物,在陷入绝境后逃亡路上展开复仇之战。段奕宏曾坦言《引爆者》中的角色是一个很难演好的草根而所谓文戏与武戏,其实相辅相成,都是为了刻画角色,片中赵旭东的“困兽之斗”更是如此,人物内心世界与其一系列外现的动作表现皆成一体,演得好的动作戏绝非只需演好动作便足够。也正如段奕宏领奖时所说,演员创作水准的底线要求不分文戏,或者动作演员,所有的从业人员都应该秉持创造我们华人高水准的电影,展示给世界的信念一直努力。

当天与段奕宏一同获奖的还有演员吴京,两人共同分享了这一喜悦。同时段奕宏谦虚表示自己会努力达到动作戏的高标准,期间甚至自我调侃,主动向吴京请戏:我会努力达到《战狼5》的参演要求。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