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民间画家匠心传承壁画艺术[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6 07:33:0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陈其保 | 责任编辑: 李佳

7月24日,姚淑龙在工作室查看自己临摹的毗卢寺壁画。石家庄民间画家姚淑龙,6岁时随父亲参观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毗卢寺,从此便与毗卢寺壁画结下不解之缘。2006年他开始临摹复制毗卢寺壁画,经过10年潜心绘制,运用白描、上色、沥粉贴金等技法,将200多平方米的古代壁画按原比例再现于纸上。近两年,姚淑龙通过办展览、校园讲座等形式推广中国传统壁画,让更多人了解这门精美的古代艺术。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