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高科技区域“中关村”的由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2-23

中关村街景(六一摄影报道)

    中关村是北京的高科技中心,它被誉为“中国的硅谷”,很多人都简称它为“村子”。从地理上讲,它位于北京城的西北部海淀区一带,在西北三环路西北四环路中间。由于比邻中国最著名的两座大学,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很多的西方分析家对中关村的前景很乐观。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斯坦福大学在最初硅谷的发展中扮演了相似的角色。很多电脑用户在这里购买他们的高科技用品。

某大厦内部品牌专卖(六一摄影报道)

“中关村”名称由来的谜底

    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IT。提起中关村,人们立刻会联想到高科技,然而几十年前这里却还是一片荒凉的坟场,大多是太监的坟墓。明朝时,太监们就开始在中关村一带购买“义地”,形成了太监自己的墓葬地,年老出宫的孤苦太监就寄居在这里,他们生活上依靠富裕大太监的捐赠,平时则给埋葬在这里的太监扫墓上坟,烧香祈福。因明清时期称太监为“中官”,所以这里被叫做“中官坟”。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中关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