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探访首钢顺义冷轧厂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12

探访首钢顺义冷轧厂

 首钢顺义冷轧厂(中国网图片库 六一 摄影报道)

探访首钢顺义冷轧厂

  首钢顺义冷轧厂(中国网图片库 六一 摄影报道)

 在顺义区李桥镇,首钢搬迁调整中新建两大项目之一的顺义冷轧厂全面投产。这个总投资64亿元、产能150万吨的项目,使首钢拥有了华北地区最高端的冷轧薄板厂。这是国务院批准首钢实施压产、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方案中第一个竣工的重大项目,也是首钢在北京唯一保留的钢铁项目,它的投产标志着首钢搬迁调整获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据北京首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家骥介绍,首钢冷轧薄板项目设计产能150万吨,其中冷轧退火板卷80万吨,热镀锌板卷70万吨。产品主要定位在高级汽车板、高级家电板和建筑用板。尽管已经投产,但设备需一段时间才能达到最佳状态,年内不能达150万吨的产能,预计家电板将能量产,汽车板只能出样品。

 2008年,首钢为助力绿色奥运将压产一半产能,尤其在三季度奥运会举办期间,首钢石景山区钢铁生产将只保留1号高炉,月产钢20万吨,产量不到平日的三成。对此,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表示,首钢冷轧薄板项目的投产有利于首钢压缩石景山区产能,同时保持和提升核心竞争力。

 根据搬迁调整方案,首钢将分别建设北京顺义冷轧薄板项目和曹妃甸首钢京唐钢铁厂项目,在首钢冷轧薄板项目投产后,曹妃甸项目第一步工程预期在10月投产。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探访首钢顺义冷轧厂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