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武汉会战雕塑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8-16  发表评论>>
武汉会战雕塑群

高5.3米、长9米、宽6米的巨型铜雕《肉搏》,展现了著名的万家岭大捷中我抗日将士不可战胜的英雄气概。中国网图片库 李刚摄

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位于江夏金口古镇的中山舰博物馆纪念区又添新景点。13座反映武汉会战的雕塑,在纪念区金鸡湖畔落成。

武汉会战雕塑群,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气势磅礴的武汉会战,是武汉地区最大的雕塑群。雕塑群由市中山舰陈列保护领导小组总策划,我国著名雕塑家、鲁迅美术学院孙家彬教授担纲《血染大江》、《全民抗战》大型雕塑,我国著名雕塑大师、四川美院叶毓山教授参与了雕塑的策划与设计,湖北美院和武汉理工大学的团队勇挑重担,精益求精,奉献了各自的精品力作。武汉市的抗战史、中山舰史的专家参与了史实的收集和论证。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