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露天矿国家矿山公园——世界最大的废弃规则矩形人工矿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0-21  发表评论>>
海州露天矿国家矿山公园

海州露天矿国家矿山公园。中国网图片库 建平摄

海州露天煤矿发掘于光绪二十三年、具规模于20世纪50年代的海州露天煤矿,2005年破产关闭后,被列为全国首批国家矿山公园,2009年2月,国家旅游局又将其批准为全国首家工业遗产旅游示范区,使百年老矿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激情演绎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美丽神话。

海州露天煤矿矿场东西长8华里,南北宽4华里,垂直深度300多米,总占地面积达30多平方公里,有28个界平盘和8个作业平盘,平盘边缘裸露断面清晰地显示地质结构特点,为实习提供大大的便利。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