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武汉老街之昙华林——不容淡忘的城市记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2-19

昙华林古街图。中国网图片库 李刚摄影


    昙华林,位于老武昌的东北角,地处城墙内的花园山北麓与螃蟹岬(亦名城山)南麓之间,随两山并行呈东西走向。历史上的昙华林是指与戈甲营出口相连的以东地段。1946年,武昌地方当局将戈甲营出口以西的正卫街和游家巷并入统称为昙华林后,其街名一直沿袭至今。现昙华林街东起中山路,西至得胜桥,全长1200米,是明洪武四年(1371年)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

   在武昌昙华林看到近50米的小巷围墙上,昙华林老建筑、辛亥革命史喷绘画卷栩栩如生。据了解,昙华林素有“活的武汉近代史书”的美誉,武昌区提出建设昙华林艺术村,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园区总面积104公顷,文化底蕴丰富,分布着优秀历史建筑和遗迹52处。目前,许多知名艺术家和文化企业已入驻昙华林艺术村。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武汉老街之昙华林——不容淡忘的城市记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