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南方之强”依山傍海的美丽厦门大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30

 “南方之强”依山傍海的美丽厦门大学(中国网图片库 晓波摄影)

“南方之强”依山傍海的美丽厦门大学(中国网图片库 晓波摄影)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

依山傍海的美丽厦门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三所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是我国唯一位于经济特区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重点大学。厦门大学也是国家副部级建制的重点大学,是加入国家珠峰计划的17 所985 高校之一(即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计划,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学科开始),是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居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大学。建校迄今,先后为国家培养了陈景润、谢希德、卢嘉锡、曾呈奎等20多万名优秀本科和研究生,在厦大学习、工作过的两院院士达60多人。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校园风景十分优美,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气氛静谧而浪漫,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特别是校门外的沙滩,常有新人在此拍婚纱照。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南方之强”依山傍海的美丽厦门大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