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地——清河坊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03

 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地——清河坊(中国网图片库 博梦堂摄影)

 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地——清河坊(中国网图片库 博梦堂摄影)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繁华地段。河坊街新宫桥以东,是南宋时期宋高宗寝宫—德寿宫遗址。南宋时被封为清河郡王的张俊住宅就在当时称之为御街的太平巷,故这一带被命名为清河坊。南宋时,清河坊商铺林立、酒楼茶肆鳞次栉比,是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地。历经元、明、清及民国时期直至解放初期,这一带仍是杭城商业繁华地带。杭州的百年老店,如王星记、张小泉、万隆火腿栈、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叶种德堂、保和堂、状元馆、王润兴,义源金店、景阳观、羊汤饭店等均集中在这一带。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是清河坊街重要的文化艺术展示点。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地——清河坊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