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韦:中俄边境线上的美丽的乡村[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6  发表评论>>

室韦已经成了响誉中外的名镇,人们慕名千里迢迢来感受这额尔古纳右岸的童话。

室韦已经成了响誉中外的名镇,人们慕名千里迢迢来感受这额尔古纳右岸的童话。 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影

室韦,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的一个小镇子,央视评选的中国十个魅力之乡,也曾入选中国一百个美丽的乡村。几年前这里几乎没有游人,如今,室韦已经成了响誉中外的名镇,人们慕名千里迢迢来感受这额尔古纳右岸的童话。

在呼伦贝尔室韦的额尔古纳河两岸分别坐落着中俄两个国家的小村庄,河南岸的村庄是中国的俄罗斯民族村室韦,河对岸的村庄是俄罗斯远东的小村庄奥洛奇,两个村庄隔河相望,相距不过300米。室韦的村头就是额尔古纳河,这条额尔古纳河,让室韦与对岸的俄罗斯演绎了不尽的爱情故事。当年,闯关东来淘金的山东汉子,吸引了对岸漂亮的俄罗斯姑娘,于是,好多的山东汉子与俄罗斯美女成婚,形成了历史上独特的华俄后裔,现在已经是第三代、四代了。虽然三、四代的华俄后裔已经少有了俄罗斯人鲜明的特点,但只要你仔细端看这里居住的人,他们的脸上还或多或少地还留有异国血统的影子。

室韦独特的地理位置与历史,让这个村庄留有着浓郁的俄罗斯风格,最大的特色是被叫做“木格楞”的俄式建筑,还有那些说着地道的东北话、或者山东话,却长着一副中俄混血的面孔。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的源头,黑龙江、额尔古纳河、中国、俄罗斯,有着太多的渊源,这也正是中国俄罗斯民族的形成和室韦俄罗斯乡建立的渊源所在。如今,室韦成了俄罗斯人瞭望中国发展的窗口。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云南:香格里拉更名十周年庆典上盛装的同胞们[组图]
·陕西:最美凤凰村
·浙江:小舟山梯田[组图]
·陕西:火红的生活
·八月十八钱江潮[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