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界建筑奇葩--色达五明佛学院[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2-08-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赵娜
五明佛学院,是一所在色达县城内的一条山沟沟里的小学校,他外墙红色,整体上显得有点大殿的风格。是在1985年5月19日成立学点逐步打开的今天的规模。中国网图片库 刘国兴摄影
    五明佛学院,是一所在色达县城内的一条山沟沟里的小学校,他外墙红色,整体上显得有点大殿的风格。中国网图片库 刘国兴摄影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内,海拔3700米。本院是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实后,凭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了继承和发展藏学大、小十明以及佛教传统文化而创建的。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晋美彭措上师不顾年迈体弱,于1980年到色达县喇荣沟这个荒无人烟,生活条件极为艰苦的地方,白手起家,苦心经营,创建了只有32名学员的小型学经点。至1982年,中央下发了(82)19号文件,根据文件提倡各教团体创办学校,培养专门人才的精神,晋美彭措上师在色达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以极大的毅力把学校推向了更加完善、更加充实的新阶段,一所继承和宏扬民族文化,学习和实践佛教文化艺术的大学已初具规模。
    汉藏佛教秉承不同的传承体系,各自结出了丰硕成果。然而由于高原地理的阻隔,历史上两地佛教甚少交流,以致互存讥嫌。至今藏地仍有人认为“和尚教”非佛陀所说之教法;汉地则看“喇嘛教”又是摇铃,又是打鼓,多视其为巫术类,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有深入对方而遽下结论,结果造下了谤法的地狱之罪。法王以其将大圆满弘遍南瞻部洲的宏愿及与汉人的甚深缘分而在五明佛学院开设的汉僧部,促进了汉藏佛学的交流,弥补了这一缺憾。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