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纪念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1  发表评论>>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红楼。 中国网图片库 董年龙摄影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红楼。 中国网图片库 董年龙摄影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阅马厂北端,又称“红楼”,原来是清政府于宣统元年(1909年)所建的湖北省咨议局大楼。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取得了成功,即在此楼组建成革命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的帝制,结束了统治了中国人民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建立中华民国并向全国各省发出通电,号召各地举行武装起义。 1981年在此建立了“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纪念馆”,馆内保存、陈列有起义的有关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

    武昌起义爆发于1911年10月10日,在此后短短两个月内,湖南、广东等十五个省纷纷宣布脱离清政府宣布独立。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在南京成立,孙中山被推举为临时大总统。1912年2月12日,清帝溥仪退位,清朝灭亡。结束了二百多年清王朝封建统治和二千多年封建帝制。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在京举行[组图]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组图]
·“民国之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世界各地华侨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动
·辛亥革命货币展——见证历史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