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多彩布达拉宫夜景[图组]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2-1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赵娜
气势非凡的布达拉宫在光灯的映衬下灿烂辉煌,更加雄伟壮观。中国网图片库 刘国兴摄影
气势非凡的布达拉宫在光灯的映衬下灿烂辉煌,更加雄伟壮观。中国网图片库 刘国兴摄影
    布达拉宫(英文译音:the Potala Palace)俗称“第二普陀山”,屹立在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
    布达拉宫原本是为了纪念文成公主入藏和亲建立的,现在成为汉藏民族团结的象征。据传当年文成公主入藏为公主建的宫室,当时的藏王松赞干布迎娶尼泊尔尺尊公主和唐朝文成公主时,两位公主分别带去了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和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以及大量佛经,松赞干布在两位公主影响下皈依佛教,并修建了今日的大昭寺和小昭寺。藏族人民有“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之说,大昭寺在拉萨市具有中心地位。
    布达拉宫的建筑艺术,是数以千计的藏传佛教寺庙与宫殿相结合的建筑类型中最杰出的代表,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是绝无仅有的例证。在今天的中国,每当提及它时都会很自然地联想起西藏。俨然在人们心中,这座凝结藏族劳动人民智慧又目睹汉藏文化交流的古建筑群,已经以其辉煌的雄姿和藏传佛教圣地的地位绝对地成为了藏民族的象征。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