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情迷丽江古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4

清晨,丽江古城的第一束晨光,唤醒了这座安静的古城。中国网图片库 陈秋华摄影

清晨,丽江古城的第一束晨光,唤醒了这座安静的古城。中国网图片库 陈秋华摄影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它位于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阔野。丽江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向联合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的古城之一。

云南省的古城丽江把经济和战略重地与崎岖的地势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实、完美地保存和再现了古朴的风貌。古城的建筑历经无数朝代的洗礼,饱经沧桑,它融汇了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而声名远扬。丽江还拥有古老的供水系统,这一系统纵横交错、精巧独特,至今仍在有效地发挥着作用。整个水系中黑龙潭是主要水源,以此为起点流水通过网状河道沟渠流经千家万户,与散点状井泉构成严整水系满足全城消防、居民用水需要。 丽江古城-清晨

1997年12月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1次全体会议上,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C(II)(IV)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1年7月6日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丽江古城位于我国西南部云南省的丽江市,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两个没有城墙的古城之一。(另一个是歙县)据说是因为丽江世袭统治者姓木,筑城势必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之故。丽江古城的纳西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可知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古城地处云贵高原,海拔2400余米,全城面积达3.8平方公里,自古就是远近闻名的集市和重镇。古城现有居民6200多户,25000余人。其中,纳西族占总人口绝大多数,有30%的居民仍在从事以铜银器制作、皮毛皮革、纺织、酿造业为主的传统手工业和商业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情迷丽江古城[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