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月光城”独克宗古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31
月光城 独克宗 古城 云南 迪庆 旅游 中国文化 夜景 历史 茶马古道 藏式 木屋
独克宗古城的古建筑。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
    独克宗古城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南隅。“独克宗”是藏语发音,意为“月光城”和“建在石头上的城堡”。独克宗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就地势铺筑石板,自然起伏。至今,石板路上甚至还能看出马蹄的印迹,这是岁月久远的马帮留下的信物——这里是茶马古道的最后一站。
 
    古城的建筑布局犹如八瓣莲花,古朴的藏式木屋一幢接一幢,当地百姓至今仍然在这里平静地生活。古城内的龟山公园是当地著名的景点,公园内有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转经筒,要三个人一起用力才能转动。白色的石砌民居在大龟山周遭错落有致地分布着,灰旧的色调有一种不加雕饰的随意。
 
    古城内有诸多店铺客栈,售卖当地特色的藏刀、牦牛肉、藏饰等。客栈也多以藏族特色为主。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月光城”独克宗古城[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