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新疆:诺肉孜节抓饭香[组图]

时间: 2013-03-22 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1日,新疆哈密木卡姆传承中心的的广场上正在炸制做抓饭的羊肉。 中国网图片库/蔡增乐 摄
  3月21日是诺肉孜节,新疆哈密市开展了的千人抓饭品尝活动,传统的新疆抓饭香飘春日,吸引了许多群众和游客前来品尝。
  “诺肉孜”一词来自波斯语,意为“春雨日”,也有辞旧迎新的意思。诺肉孜节是哈萨克、维吾尔、乌孜别克、柯尔克孜、塔塔尔、塔吉克等民族的共同节日,一般是公历每年的3月21日左右。
  抓饭,维吾尔语称“波劳”,是新疆维吾尔、乌孜别克等民族人民喜爱的一种饭食,多净手掇食,故汉语称为“抓饭”。
新疆抓饭种类较多,但所用的原料基本相同,主要作料有菜籽油、大米、羊肉、胡萝卜、葱头、葡萄干、杏干、新疆木瓜等,有营养丰富、色香味俱佳等特点,是当地维吾尔族群众的家常便饭,特别是婚丧嫁娶的日子更是少不了抓饭,近年来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新疆抓饭也逐渐被内地游客认可,成为了享誉全国的美食。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