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鱼眼看南屏[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18

南屏村是一座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落,多部著名影片在此拍摄,被称为中国影视村。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 摄

南屏村是一座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落,多部著名影片在此拍摄,被称为中国影视村。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

    南屏村位于安徽黟县城西南四公里处,因村南有尤如屏障的南屏山而得名。这个规模宏大的古村庄始建于元、明年间,聚居着叶、程、李诸姓家庭的上千号人口,至今仍较好地保存着8幢代表着宗族势力的古祠堂,并依序排列在一条约200米长的轴线上。

    因《菊豆》、《卧虎藏龙》等多部著名影片在此拍摄,被称为中国影视村。全村有近三百多座明清古建筑,村中有36眼井,72条巷,从村头到村尾二百多米的一条中轴线上,至今保留这八个大小祠堂,这种祠堂群在全省也是仅此一家。

    南屏最具特色的建筑应属祠堂群。“邑俗旧重宗法,姓各有祠,支分派别,复为支祠。”南屏至今还保留着8座祠堂,大多坐落在村前横店街长约200米的一条中轴线上。其中有属于全族所有的“宗祠”,也有属于某一分支所有的“支祠”,还有属于一家或几家所有的“家祠”。宗祠规模宏伟,家祠小巧玲珑,形成一个风格古雅颇具神秘色彩的祠堂群。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鱼眼看南屏[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