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广西龙脊梯田喜迎“开耕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05

龙脊梯田龙灯和大型篝火晚会。中国网图片库 刘国兴/摄

龙脊梯田龙灯和大型篝火晚会。中国网图片库 刘国兴/

4月27日,广西龙脊古壮寨迎来了“开耕节”,龙脊梯田放水灌田,当地壮族寨民集体展开劳作,一年春耕开始。

梯田放水是欣赏龙脊梯田美景的绝佳时机,这时的龙脊梯田水满田畴,如串串银链山间挂,放眼望去,层层叠叠连绵成片,蔚为壮观。让您领略无与伦比的大地艺术梯田风雅,感受纯朴壮妹壮哥的乡土人情。

开耕节是龙脊的传统节日,每年的清明、谷雨期间举行,首先由古寨老人和师公向土地神点香跪拜,祈求全寨人民当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百业兴旺,幸福安康。随后开始鸣炮,把水引进田里,意味春耕开始。龙脊开耕节活动丰富多彩:锁呐锣鼓龙狮迎宾 ;走进龙脊古壮寨,感悟龙脊古文化;供田仪式;大型集体梯田农耕;梯田捉鱼;龙脊梯田看龙灯和大型篝火晚会;吸引世界和祖国各地众多的中外游客及摄影爱好者近万人到此观光旅游。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广西龙脊梯田喜迎“开耕节”[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