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贵州神秘苗寨 最后一个枪手部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15

 岜沙人至今仍保留着浓郁的古代遗风和古老的生产方式。中国网图片库 张旭/摄

    岜沙人至今仍保留着浓郁的古代遗风和古老的生产方式。中国网图片库 张旭/摄

岜沙苗寨属贵州省从江县,岜沙村是从江县丙妹镇最大的行政村,全村土地面积18.28KM。岜沙村也是目前从江县苗族人口最集中的村寨,全村共辖4个自然寨,373户,2109人,居民全部为苗族。岜沙村位于从江县西部,距县城7。5KM,距省城贵阳480多公里,榕(江)从(江)公路穿寨而过,岜沙村处在一个册坳上,海拔550M。岜沙人崇拜古树、太阳,家中人畜不安,生活不顺或天灾人祸都要到寨头大树下烧香祈祷,把树木当神祭拜,保护树木成为岜沙人必须遵守的习俗。岜沙村寨周围古树参天,植被良好,环境幽静,风景优美。

岜沙人至今仍保留着浓郁的古代遗风和古老的生产方式。因其持枪获得中国公安部特别批准,被誉为“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入选“地球上最神秘的21个原生态部落”;被誉为苗族文化“活化石”和“博物馆”。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阳光下最后一个枪手部落[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