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印象苗都——西江千户苗寨[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0

清晨的西江千户苗寨神秘而又古朴,犹如一幅烟雨朦胧的水墨画。 中国网图片库 彭年/摄

清晨的西江千户苗寨神秘而又古朴,犹如一幅烟雨朦胧的水墨画。   中国网图片库  彭年/摄

    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1285户苗家的木质吊脚楼依山而建,层层相叠,鳞次栉比,气势恢弘。

    西江是苗语音译,意为苗族西氏支系居住的地方。西江千户苗寨由于聚居着众多的苗族人,被誉为“苗都”。在这层层叠叠、高低错落的苗寨深处,隐藏着太多的传奇和神秘。这里居住的是苗族西氏支系,千户苗寨四面环山,重峦叠嶂,梯田依山顺势直连云天,白水河穿寨而过,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寨内吊脚楼层层叠叠顺山势而建,又连绵成片,房前屋后有翠竹点缀。吊脚楼多为三层,基座以青石、卵石垒砌,一层圈养牲畜,二层住人,三层为粮仓。居住层有长廊,围有木栏,设有长凳,苗家姑娘多在此挑花刺绣。苗寨以青石板路串连,枫树成林,枫香扑鼻。苗寨的早晨空气是那么清新,那古朴的吊脚楼,家家户户屋顶冒起的袅袅炊烟,犹如一幅烟雨朦胧的水墨画。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印象苗都——西江千户苗寨[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