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原生态之美——维吾尔族麦西来甫[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2

 维吾尔族一般在农闲时候,某家有喜事的时候,就会举办麦西来普,左邻右舍,亲戚朋友都会受到邀请来参加,女主人会拿出西瓜、干果、糖果招待客人。 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维吾尔族一般在农闲时候,某家有喜事的时候,就会举办麦西来普,左邻右舍,亲戚朋友都会受到邀请来参加,女主人会拿出西瓜、干果、糖果招待客人。  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麦西来甫,维吾尔语中意为“集会”、“聚会”,是维吾尔族人民集取乐、品行教育、聚餐为一体的民间娱乐活动。按旧俗,麦西来甫一般都在农闲时举办。同村或同街的男女老少都可参加。在主持人的示意下,来宾首先享用丰盛的瓜果饭食,然后便开始歌舞与游戏活动。民间乐队在卡龙琴的引奏和大小手鼓的击奏下,奏起悠扬舒缓的乐曲,民间歌手引吭高歌,在座的人们便纷纷离座,慢旋轻拂跳起麦西来甫舞。

夏日的一个夜晚,笔者应邀参加了哈密市五堡乡博斯坦村一位朋友的庭院“麦西来甫”,原生态的歌舞给笔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原生态之美——维族麦西来甫[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