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关西新围 东方古罗马城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5

游客在关西新围的祠堂内游览参观。 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游客在关西新围的祠堂内游览参观。 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关西新围位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关西镇新围村,始建于清嘉庆三年(1798年),竣工于道光七年(1827年),历时近30年,是迄今国内发现保存最为完整,结构、功能最为齐全的一处有代表性的赣南客家围屋,被誉为“东方古罗马城堡”。2001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西新围依山傍水,绿竹、池塘、农田、蓝天交相辉映。新围呈正方形,长宽均为88米。俯瞰关西新围,其整体结构像个巨大的“回”字,中间的“口”字部位,是围屋的祠堂。

    这祠堂是围屋居民的“圣殿”,是围内建筑档次最高、装饰最华丽的地方,以其作为中轴线,将围内建筑对称布局。围内通道贯穿各列建筑,百余间房屋布局科学、结构严谨。其采光、通风、排污都考虑的十分周到。它不仅具有安全防卫、防风抗震、调节阴阳、冬暖夏凉等功能,而且有丰富的客家文化内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关西新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