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东方巴黎”哈尔滨风光[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3

黑龙江哈尔滨城市鸟瞰。中国网图片库 游兵/摄

黑龙江哈尔滨城市鸟瞰。中国网图片库 游兵/摄

    哈尔滨别称“东方莫斯科”、“东方巴黎”,东北地区最大最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会城市,东北科教、医疗、旅游中心,世界四大冰雪城市之一,国际音乐之都之一,东北国家级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国家门户城市。户籍总人口1263万中国特大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副省级城市,黑龙江省省会,哈大齐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也是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

中国建成区面积第四大城市(建成区面积998.31平方公里),全市面积5.31万平方公里,辖8区10县。黑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哈尔滨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素有“共和国长子”、“冰城”、“天鹅项下的珍珠城”、以及“冰城夏都”等美称。

    哈尔滨是东北亚的心脏城市,人口1263万,是世界上最大的都市圈之一。是东北的陆空交通的枢纽,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之一,是全球最繁华和商业发达富裕的城市之一,扩张相连的繁华都市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巨型都会区之一。市中心的中央大街是银行最集中的地方,哈尔滨是中国人的第一时尚之都。哈尔滨不但人口密集,同时也是各种物资与各类资讯的巨大集散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东方巴黎”哈尔滨风光[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