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片故事】壁画师傅白马和他的徒弟们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4

壁画师傅白马走进康坞大寺大殿,门前还有一半壁画尚未完工。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

壁画师傅白马走进康坞大寺大殿,门前还有一半壁画尚未完工。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

    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康坞大寺内,壁画师傅白马与他的徒弟修葺大殿已有大半年了。白马师傅说,再过不了几个月,工作就会全部完成。壁画打底绘图由白马师傅和徒弟们尊称的小白马师傅完成,徒弟们则负责壁画的着色工作,颜料有采购的,也有自行调制的,在他们的巧手绘制下,一幅幅精美无比画作诞生了。

    白马师傅的绘画技艺是父辈传承的,他一辈子都在寺院创作,他的徒弟来自不同地方。在他的带领下,徒弟们大多能独当一面,他们在绘制过程中能深深地感悟藏传佛教深厚的文化内涵,因而绘画的过程很幸福。

    康坞大寺位于木里藏族自治县康坞大山之中,距离县城40公里处。历史上康坞大寺建筑宏大,文物丰实,显密齐全,高僧辈出,由于历史原因,在二十世纪中期遭到严重毁坏。2006年正式启动措钦大殿维修工程,经过几年的不断修葺,目前康坞大寺梵音高歌,香烟缭绕,成为木里的一颗璀璨明珠。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图片故事】壁画师傅白马和他的徒弟们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