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北方最大的天主教朝圣地--板寺山圣母堂[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2-25 10:5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板寺山圣母堂,是中国北方最有名望和最有影响的圣母堂,同时也是梵蒂冈教皇批准的圣地。中国网图片库 范根林/摄

板寺山圣母堂,是中国北方最有名望和最有影响的圣母堂,同时也是梵蒂冈教皇批准的圣地中国网图片库 范根林/摄

    太原板寺山圣母堂,原名“阪泉山圣母堂”,“板寺山圣母堂”系人们的误称,近年来,学者们经考证,确认了应该为“太原阪泉山圣母堂”。阪泉山圣母堂位于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东南的阪泉山上,距省城太原约40公里。该山属于太行山脉系舟山北侧,海拔1760米,圣堂建在此山的后山上,也称“后山圣母堂”。

    一百年前的意大利籍主教艾士杰和当时著名的建筑师李有刚用当地普通的砖石等建筑材料,神奇般幻化出一座充满异国风情的高山城堡。主体建筑简练垂,顶部装饰方圆相间,十字架直指云天。进入里面,完全是西式的雕像和壁画,西式的教务活动,使人如置身于异国他乡。

    文革期间,圣母堂所有建筑均被拆毁,1986年落实国家宗教政策,太原天主教爱国会由李建堂神父主持,李毓文、郭继汾神父协理,新修了圣母堂,在山路上修建了14处苦路碑楼。

    阳曲板寺山圣母堂,与上海佘山圣母堂,一南一北,是国内最有名望和最有影响的圣母堂,板寺山圣母堂同时也是梵蒂冈教皇批准的圣地。

1   2   3   4   5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