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百姓故事:音乐制作人的一天[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3

    2014年1月8日,开始一天的工作忙碌。在他电脑桌面上,当天有着近10首半成品歌曲等着他去编曲、混音等制作。中国网图片库 石方亮/摄

    1981年10月出生于河南的一个小农村家庭的马健涛,从小对音乐就有一分好奇和喜好,因为家里的生活并不富裕,并没有那出多余的钱来给他学音乐。16岁那年他便买了一把吉他开始自己学,17岁去到杭州发展,当时身无分文的他找到一家酒吧当服务员,酷爱音乐的他一听到歌手在酒吧里演唱时,就会忍不住偷偷欣赏起来。曾在浙江、湖南、山西、河南等地做过酒吧歌手兼乐队吉他手、贝司手和声歌手。带着对音乐的执着,他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音乐道路。

    在深圳,没有电台的广告,没有唱片公司的包装,没有太多的商业因素,只要有一台能够正常运行的电脑和一套音乐编辑软件,就可以制作音乐,甚至还能够成为一夜成名的网络歌手。

    说起网络流行音乐,最具有代表性的不难让人联想到较早年前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香香的《猪之歌》、唐磊的《丁香花》等等。互联网的出现给音乐的创作、传播和欣赏创造了新的平台。一首朗朗上口的口水歌,只要一经网络传播,就能快速流行。然而,在深圳就有一个不鲜为人知网络音乐制作人。他在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几乎都忙碌于为全国各地的网络歌手制作音乐,作词、作曲、编曲、录音等等,亲自一手包办。10年间,马健涛制作出不少红遍网络的歌曲。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百姓故事:音乐制作人的一天[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