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探访新疆古墓干尸[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4

新疆吐鲁番存放干尸的古墓室。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新疆吐鲁番存放干尸的古墓室。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以下图片请谨慎观看

    提起新疆古代干尸,人们常把它们称作“木乃伊”,实际上这是一种误称。据国内外已有的发现和研究,古尸大致可分为干尸、湿尸、冻尸、腊尸和鞣尸几种类型。新疆出土的古尸均属于干尸类型,它是一种未经人工处理而在新疆干燥、无菌、高温的特殊条件下自然形成的干尸。这种干尸既有别于古埃及发现的经过人工防腐处理后形成的“木乃伊”,又迥异于在我国内地出土的在棺椁内盛放石灰、木炭之类干燥剂后形成的干尸,而完全是大自然的杰作。

    我国新疆出土的很多千年古尸是大自然的杰作,妙在天成。新疆地区特有的干燥、高温的环境条件,使千年古尸逐渐脱水干燥,成为干尸。这些干尸不但脏器完整,位置正常,而且组织结构中胶元纤维和弹性纤维保持良好。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