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时令美食:故乡的槐花饼[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春夏之交,是洋槐树的槐花盛开的季节。洋槐树花不但有止血药效,还能降低高血压,还可以与玉米面、白面搅拌,蒸、煎做成槐花饼,入口甘甜,满嘴留香。

春夏之交,是洋槐树的槐花盛开的季节。洋槐树花不但有止血药效,还能降高血压,还可以与玉米面、白面搅拌,蒸、煎做成槐花饼,入口甘甜,满嘴留香。92岁的袁奶奶在摘洋槐树花,引来好奇的小朋友观看。中国网图片库 甘永林/摄

春夏之交,是洋槐树的槐花盛开的季节。洋槐树花不但有止血药效,还能降高血压,还可以与玉米面、白面搅拌,蒸、煎做成槐花饼,入口甘甜,满嘴留香。

对于92岁的袁奶奶来说,香气四溢的槐花饼,是故乡的味道。从河南农村来南京城里看望女儿的她,没带鸡、没带鸭,反而带着老家家门口一棵老槐树上折下来带花的枝杈,素白的槐花,一团团、一簇簇,馨香四溢,给城里小院增添了一缕醉人的芬芳。

每年槐花纷飞,袁奶奶就盼着儿孙早点回来,看看这棵曾经陪伴度过苦难童年的老槐树,闻一闻年复一年的槐花香。 故乡的槐花饼,是游子一生咀嚼不完的幸福回忆。

1   2   3   4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