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300年“稀世之宝”巨型野生灵芝[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13 15:3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灵芝,收藏,巨大,罕见,奇闻,深圳

王谦教授和他收藏的300年巨型野生灵芝。中国网图片库 邓飞/摄

    2014年5月13日,一棵300年的巨型野生灵芝近日现身深圳文博宫灵芝堂,引来过往游客的关注。这棵灵芝直径达到1米之巨,重达10公斤左右。据灵芝的主人,中国科学院老教授王谦先生介绍,这棵灵芝原生长在云南一座海拔1800米的高山上,采摘后按其生长纹路测算,其生长年份超过300年。

    王谦先生研究灵芝30多年,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巨大、生长年份如此之久的野生灵芝,堪称“稀世之宝”。另在王先生收藏的其它诸多灵芝中,形态各异,年份很多超过百年,亦是世间罕见。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