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南方第一窟 通天岩石窟[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23 10:06: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南方第一石窟江西赣州通天岩石龛造像群一角。
2014年7月17日,南方第一石窟江西赣州通天岩石龛造像群一角。中国网图片库 李建平/摄   

通天岩位于赣州市西北郊,距城区约十公里,是一处由发育比较典型的丹霞地貌所构成的景区。它岗峦起伏,巍岩峥嵘,山不高而陡峭,地不大而奥奇;林木藩茂,洞壑幽深,既有神灵之窟宅,又多悬崖梵宫之兴造。自古以来,它就是一处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游览胜地。通天岩地处丘陵,最高处为群玉阁所在的山脊,高度为192.96米。

    南方第一石窟江西赣州通天岩栩栩如生石龛造像群一角。通天岩风景名胜区是南方古代艺术宝库之一,以江西最大的石龛造像群著称于世,有“江南第一石窟”的美誉。共有石龛279座,石刻造像248尊,内容均为佛像神祗,多属唐宋时期作品。这些造像,艺术造诣十分高超,曲眉丰颐,体态飘逸,栩栩如生,是我国古代的石雕艺术珍品。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