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舌尖上的开斋节美食[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7月29日,一名清真餐馆员工展示自己制作的清真美食。

729,一名清真餐馆员工展示自己制作的清真美食。中国网图片库 房德华/ 

    7月29,是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穆斯林群众烹制的清真美食风味独特,芳香四溢,成为开斋节期间穆斯林走亲访友的最佳礼品。

    开斋节也叫肉孜节,是全球穆斯林庆祝斋月结束的节日。开斋节这天,穆斯林一般很早起床,早祈祷后就可以吃一些东西,象征斋月结束。然后出去团拜,互相拥抱问候,恢复朋友和亲友之间的联系。穆斯林在这一天都穿节日衣服,喜气洋洋。开斋节不仅是斋月结束,而且是感谢安拉(真神阿拉)使他们信仰更加坚定。是和平欢乐的节日。从有伊斯兰历就有开斋节,第一次肉孜节是先知穆罕默德和他的家人朋友亲自庆祝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