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火与木的融合 古稀老人用电烙铁“画”出精美图画[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31 09:1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楠茜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30日,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县榆林村民间艺人张振芳正在用电烙铁作画。

7月30日,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县榆林村民间艺人张振芳正在用电烙铁作画。中国网图片库  郝群英摄影

        今年74岁的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县榆林村民间艺人张振芳,以烙铁为笔,高温代墨,木板为布,运用浅、中、深、黑等着色技术,创作出各种山水、花鸟、人物等作品1000余幅,作品朴实美观、不易褪色,深受大家的喜欢。据了解,2003年张振芳喜爱上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的创作。他凭借自己的美术功底,经过学习钻研,逐渐学会了用电烙铁在木板上作画的技艺。
   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由电烙工具在椴木胶合板上熨出烙痕创作而成,要求把握火候、力度,运用中国画的勾、勒、点、染、擦、白描等手法,烫出层次与色调,突出画面立体感。烙画既保持了中国传统绘画的民族风格,又可达到西洋画严谨的写实效果,给人以古朴纯净、回味无穷的艺术享受。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