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探秘最后的狩猎部落[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31 15:1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鄂温克族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

    鄂温克族是中国北方最后的狩猎部落,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数百年来,敖鲁古雅鄂温克人延续着祖先的生活方式,带着他们的驯鹿迁徙于大兴安岭深山猎场之间。中国网图片库 赵欣/摄

    呼伦贝尔草原北部、根河以西的敖鲁古雅河畔,是鄂温克民族最远、最神秘的一个支系积聚并居住的地方——“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
    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的鄂温克族是中国仅有的“使鹿部落”,数百年来,敖鲁古雅鄂温克人延续着祖先的生活方式,带着他们的驯鹿迁徙于大兴安岭深山猎场之间。鄂温克族是中国北方最后的狩猎部落,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1965年,鄂温克猎民从中俄边境额尔古纳河畔奇乾乡搬迁到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开始过上了定居的生活。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