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灯火阑珊景如酒 秦淮夜景迷人[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夫子庙位于南京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

    夫子庙位于南京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夜幕降临,秦淮河两岸所有的景观灯点亮,让人不由想起这样的诗句:“灯火斑斓处,诗情也缠绵”。中国网图片库 丁卫/摄

夫子庙始建于宋,位于南京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夫子庙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

夫子庙前的秦淮河为泮池,南岸的石砖墙为照壁,全长110米,高20米,是全国照壁之最。北岸庙前有聚星亭、思乐亭;中轴线上建有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另外庙东还有魁星阁。夫子庙建筑群由孔庙、学宫、江南贡院荟萃而成,是秦淮风光的精华。

夜幕降临,秦淮河两岸所有的景观灯点亮。站在小桥上,面对灿若星河的夜景时,让人不由想起这样的诗句:灯火斑斓处,诗情也缠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