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中国网图片库 刘少敏/摄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中国网图片库 刘少敏/摄
    周庄,是一座江南小镇,有“中国第一水乡”之誉 ,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
    周庄始建于1086年(北宋元祐元年),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时为吴王少子摇的封地,名为贞丰里。周庄位于苏州昆山市,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于2003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周庄历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有独特的人文景观,是中国水乡文化和吴地汉文化的瑰宝。周庄镇60%以上的民居仍为明清建筑,仅0.47平方公里的古镇有近百座古典宅院和60多个砖雕门楼,周庄民居古风犹存,还保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桥 。景点有:沈万三故居、富安桥、双桥、沈厅、怪楼、周庄八景等。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