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探秘重庆云阳“连环锅”土灶熬红糖[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28 14:1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探秘 重庆 传统 工艺 民间 技艺 云阳 连环锅 土灶 熬红糖
重庆市云阳县人和街道民权村,农民采用传统工艺,用土灶熬红糖。中国网图片库 刘兴敏/摄
 

重庆市云阳县人和街道民权村,农民采用传统工艺,用土灶熬红糖。村内小地名叫龚家湾的一处平坝上,七口“连环锅”一溜排开,蔚为壮观。整个熬制工序,包括榨汁、开泡、下澄、熬制、翻砂和成型,最后呈现在眼前的,便是一块块漂亮的红糖块。

村民邓建平介绍,当地人用哪个土灶熬制红糖有多年历史,销路一直不错。以他的这个点为例,每天可熬制红糖1500斤左右,每斤售价13元,产品销往重庆主城以及周边各区县,供不应求。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