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苗族芦笙调音师 每年义务维修上千把[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28 15:34: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雨梅屯,梁利在维修芦笙。中国网图片库谭凯兴/摄
10月2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雨梅屯,梁利在维修芦笙。中国网图片库 谭凯兴/摄
芦笙,是少数民族特别喜爱的一种古老乐器之一,是民族节日中必备的乐器。今年41岁的梁利是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荣塘村翁牛屯的苗族芦笙制作师傅,从20岁开始学习制作和维修芦笙,每年制作芦笙700余把。逢年过节,苗族同胞都要举行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芦笙会,吹起芦笙跳起舞,庆祝自己的民族节日,在吹奏芦笙前,当地苗族群众会邀请梁利对参加活动的所有芦笙进行校音,确保每一把芦笙声音一样,经过梁利校对过的芦笙多次在芦笙比响大赛中夺得冠军,每年经过梁利维修过的芦笙超过上千把,很多都是免费帮助乡亲们维修,只有少数故障严重的收取少许的人工费用。
芦笙是苗族传统的簧管乐器,在苗族地区广为流传。据文献记载,芦笙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