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重庆高寒山区“原生态”土著居民[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1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高富云老人的外甥媳妇向贵兰到他家走亲戚,协助老人收拾打理饭灶。中国网图片库 刘兴敏/摄

    土砖房、铸铁锅、柴火灶,这些高寒山区“原生态”的生活方式,是高山人家“最浓的乡愁”,也是三峡库区逐渐远离主流生活的一种生存状态。

    上坝乡东阳村地处海拔1600多米高山之巅,是大巴山腹地的一个小山村,这里与巫溪文峰、陕西镇坪相邻,山势奇险、景色秀美,但由于耕地较少、土壤瘠薄、气候寒冷,农作物产量不高。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高山生态保护,居住在这里的村民由过去的800多人到200多人,在恢复青山绿水的过程中,也保留着传统的山民文化、山乡民风。

    “无论走到哪里,我们的根还在这里,这里的生活是我们永远的记忆。”向贵兰一边打理灶台一边说。

1   2   3   4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